网站首页  |  工作动态  |  文件通知  
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精神文明建设 > 工作动态
我院举办第三期“朗读者”暨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
文章来源:综合办 作者:刘琳 图/王伟 发布时间:2018-06-22 15:41:38 访问人数:

 

姹紫嫣红,成为仲夏的标配;青砖黛瓦,收纳时光的轮回。621日,由我院妇委会举办的第三期“朗读者”暨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如期在门诊楼十楼会议室举行。在院院领导李成钦、李传中、赵乐营、寇学斌、王雷、刘世界及各总支书记、支部书记和女职工代表等160多人参加了活动。院党委书记李成钦作了点评讲话。妇委会主任刘琳开篇寄语。妇委会委员齐慧主持。

李成钦书记总结点赞了“朗读者”暨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。一是活动形式新颖,职工喜闻乐见。采取“朗读者”的形式开展职工读书活动,形成了台上一人朗读,台下百人聆听的情感互动。二是活动内涵丰富,文化润物无声。每期的“朗读者”,大家遴选的文章题材不同,但内容丰富。聆听的过程是大家一起读书的过程,陶冶情操的过程,也是丰富医院文化内涵,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。三是“朗读者”活动的开展,激发了职工读书的热情,工作学习化,学习工作化已成为一种常态,为医院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。

此次朗读者以“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”为主题,由基层妇委会推荐,院妇委会遴选出的17名同志围绕“求实 创新”和“读书 家庭 岗位建功”内容,采取朗读、讲述医院故事、演讲、诗歌朗诵的表演形式,逐一进行了展示。他们用美妙的语言,与大家分享经典文章;用真情实感讲述发生在身边、科室动人的故事。

李鹏辉朗读的《创新不止的工匠丹尼尔》、刘春玲朗读的《平凡最难》和李岩朗读的《变化的哀伤》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创新所带来的惊喜和收获;韩凤珠朗读的《一株仙人掌的力量》、王冉朗读的《绿手指》清晰明朗,娓娓动听;由刘彦朗读的《五百年来王阳明》、三人组合杨阳、崔艳、杨玉洁朗读的《黄大年》、郭培培朗读的《海燕》扣人心弦,震撼心灵。产科二病区谷晴、胃肠肝胆二病区张晶晶以《生命的刻度》和《无声的锦旗  有声的感激》两期故事为蓝本,讲述了自己和团队服务患者的真情实感,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。肖丽以《女神的故事讲不完》为题,举例述说了在护理战线上老中青三代人勤奋工作的优良品质,展示了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道德。王兰英、肖岩、张舜、刘源四人深情朗诵的《百年赋》,与大家一起重温了百年老院沧桑巨变、救死扶伤、扶贫济困、历久弥新的光辉历程。

用“朗读者”的形式对我院八字院训的丰富内涵,进行再诠释再认知,让医院文化根植于职工内心,是我院开展职工读书活动的创新举措。是深刻理解“重德、精业、求实、创新”的精神实质有效途径。学习院训,恪守院训,践行院训,做合格的医院职工是全院职工努力的方向,也是我院不断发展壮大的根基和底气。

 

1.jpg

22..jpg

 

33..jpg

 

44..jpg

 

.5.jpg

005.JPG

 

5...jpg

 

66..jpg

 

77.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一篇:《商丘日报》报道:党建有活力 群众更满意
下一篇:河南省总工会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
首页 | 医院简介 | 新闻动态 | 专家介绍 |  医院文化 | 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:商丘市凯旋南路292号 邮编:476100
电话:0370-3255630(咨询处) 0370-3255637 Mail:yyzhb11@163.com 网址:www.sqsyy.com 技术支持:艾特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