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  |  工作动态  |  文件通知  
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精神文明建设 > 工作动态
我院举办“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”朗读者活动
文章来源:群工部 作者:刘琳 发布时间:2017-09-08 16:28:55 访问人数:

IMG_0341选.JPG

 

秋送朗读声绕梁,桂伴巾帼心向党。9月7日下午,由院妇委会主办的以“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” 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在门诊楼十楼会议室举行。院领导李成钦、赵乐营、王春玉、寇学斌、石红英、张玉玲及总支(支部)书记,基层妇委会成员等120多人参加了活动。

院党委书记李成钦贺词。他说,在全国上下以不同形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,院妇委会举办“巾帼心向党 喜迎十九大”朗读者活动,这是院妇委会发挥职能,以活动为抓手,提高职工素质,丰富医院文化内涵,增强医院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具体体现,进一步彰显了群团组织听党话,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。希望通过朗读者活动,助推职工读书活动,引领职工读好书、勤读书、好读书,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,在朗读者活动中助推书香社会书香商丘书香医院的创建,在“重德”的路上不忘初心,笃定前行,为医院建设发展谱写新篇,再创辉煌。

在温润舒扬的音乐声中,在动感醒目的LED屏前,李玉巧、李鲁予、杨晓利、马鑫、冯慧娴、乔慧娟、张晶晶、刘寒冰、张新慧、陈淑霞10名朗读者陆续登台,用真挚的感情、动听的声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喜爱的文学作品的诠释。门诊部李玉巧开场朗读了毛泽东的《纪念白求恩》,随着他的朗读,大家感到,无论岁月如何更迭,但从文章中折射的那种医者无疆,大爱之上的国际主义情怀依然光芒万丈;中医外科李鲁予朗读的《呼唤良知》激情澎湃,荡气回肠,一种有仪式感的朗读仿佛走近了作者在呼唤良知的内心世界,赢得了阵阵掌声;胃肠肝胆外科杨晓利朗读的《孩子 你慢慢来》让我们感到生命应彼此尊重,尊重也是德性的一种传承;贾平凹著的《我的母亲》被急诊科马鑫演绎的出神入化,作者那种对母亲的感恩和思念感染着每一位听众,让大家潸然泪下;女人柔中带刚的风骨和美德在输血科冯慧娴朗读的《致橡树》中再次张扬;内分泌护士乔慧娟朗读的《病中三思》,仿佛让我们看到了患者对疾病的坦然和从容;从张晶晶朗读的《暖医》一文中,懂得了“草图医生”画草图向患者解释病情,传递医学温度的大爱和医者仁心的情怀;财务科刘寒冰声情并茂的朗读了林清玄的散文《心田上的百合花》,讲述了百合花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魅力绽放的动人故事;眼科口腔科张新慧朗读的毕淑敏的《平安扣》,阐述了平安和幸福是可以划上等号的道理;血液科陈淑霞以自己多年的从医经历,创作了散文《如何做一名合格医生》,字里行间充满了一名临床医生心系患者的挚爱。

每一个文字里都有一个世界。会场上朗读者用美妙声音、真挚的感情深情地朗读,一段段精美的文字幻化成一首首动人的乐章,大家在感受一首诗、一段文的脉络和能量中,传递着“重德”的内涵和力量。无论是朗读者还是聆听着,都余兴未尽,受益匪浅。

 

IMG_0328.JPG

 

IMG_0526副本.jpg

 

 

 

 

上一篇:《精神文明报》报道:大笔纵横谋发展 诚信厚德谱华章
下一篇:我院团委开展“我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先行”活动
首页 | 医院简介 | 新闻动态 | 专家介绍 |  医院文化 | 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地址:商丘市凯旋南路292号 邮编:476100
电话:0370-3255630(咨询处) 0370-3255637 Mail:yyzhb11@163.com 网址:www.sqsyy.com 技术支持:艾特网络